【凯源】王源的脑内恋爱选项

*其实这个写了一半放了很久……今天写完了也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原来以为要拖很久的……剧情也不造怎么回事就歪掉了我只是想写个傻白甜的来着QAQ

*设定两人是学长学弟

*看完了我发的牢骚就看下去吧

 

01
峰峻高中即将迎来新一批的学生,而为这批高一新生准备的惊喜是惯例的军训,要去学校以往去的军训基地,不止是在学校里装装样子。
军训结束后每个人都黑了不少,只有王源白净得和没去军训似的,但实际上在军训时他还是他们班的小队长,得到了教官的不少表扬。
王源的白嫩如期获得了众多女生的羡慕,还有人开玩笑说他小白脸,他只是一笑带过。军训之后的大家相处融洽了很多,起码不再是尴尬的“你好”开场了,已经能够开一些黄段子玩笑了。
军训回去的路上,大家都拿到了军训之前上缴的手机。王源刚一开机,就接收到了一条短信。
【军训怎么样?开心吧?】
来自王俊凯。
王源眼前出现两个蓝色的框框。
【A.恩,挺开心的。】
【B.老子才不需要你关心呢!】
王源抽抽嘴角,选择了A。
【恩,挺开心的。】
王源回短信的速度很快,等了一分钟手机没有反应,他推测王俊凯此刻在忙没空回,和邻座的同学嘱咐了一句“到了叫我”,意识就很快沉入了睡眠的海洋。

02
王源和王俊凯的相识,是在初中。
那时王源刚刚小升初,王俊凯初三。

王源拖着行李箱在一个小区里晃悠,背了一个书包,很普通的书包,淘宝上能搜到一堆的那种,手里拿的是他的班主任家的地址。因为父母工作忙的原因,他听了父母的话寄住在班主任家。
当王源第三遍路过站在小区门口充当雕像的某人,某人终于开口了:“请问是王源么?”
“是……”王源有些疑惑地望着眼前这位打扮极其普通却仍然能够在人群中第一时间吸引别人注意力的少年。
个子比他高了一个头,腿很长,大概一米八,一双桃花眼笑意盈盈,咧开的嘴角俏皮地露出两颗倍显憨厚的虎牙。一件白色的T恤上印了一个简单的英文单词“boy”,修身的牛仔长裤,一双干净的帆布鞋,全身上下不超过三百。
“我是王俊凯,林老师叫我下来领你上去。”王俊凯朝他伸出手,两个人简单地握了一下便算打过了招呼。他转过身,朝王源招招手,示意他跟上,看见王源小跑着跟上他的脚步,他重新自我介绍了一遍:“和你一样的王,英俊的俊,凯旋的凯。比你高两个年级,你的学长,也住在林老师家,是林老师以前的学生。”简简单单的两句,就把自己的身份和王源说清楚了。
两人进了电梯,王源看着王俊凯按下二十八:“我是王源……”
“不用说了,林老师都告诉我了。”王俊凯打断王源的自我介绍,一手拿过王源手里的黑色行李箱,出了电梯拿出钥匙打开门,在门口把鞋脱下,嘱咐王源把鞋放在鞋柜上,把行李箱放在了其中一间卧室内,“林老师出去买东西了,这是你的床,我已经要了下铺了,所以你只能睡上铺。”王俊凯指指卧室内仅有的一张上下铺的床,又指了指床下,“行李箱可以塞到下面,衣服拿出两三套挂在衣柜里,我也挂了两三套,加上你的,衣架就差不多用完了。”
“恩,谢谢。”王源乖巧地道谢,模样活似毛茸茸的兔子。
王俊凯笑了笑,两颗小虎牙一直在王源眼前晃来晃去。
真像猫咪。王源眯着眼睛看着那两颗虎牙。

03
王俊凯出门购物,王源留在老师家整理行李。就在这个时候,王源的脑内忽然出现了一个奇怪的声音。
【正在载入汤姆苏系统……10%……30%……50%……100%,载入完成。】
王源愣住了,原因无他,这个房间内只有他一个人,那么他听到的声音是怎么回事?
【宿主请镇定,本系统是汤姆苏系统,会选择情况让宿主做出选项,若宿主在十秒内没有做出选择,轻则头痛欲裂,重则……】
冷冰冰的机械声,在如此燥热的天气里,王源忽然感觉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
他一定是太累了,才会出现这么奇葩的幻觉。
系统之后再也没有出声,任凭带着好奇心的王源试探地询问也不做声,仿佛刚才王源听到的都是假的。
果然没错,他居然累得出现幻觉了。
王俊凯回来后,王源刚想要和他打招呼,眼前就出现了两个淡蓝色的长方形的框框,可以透过这个框看到后面的王俊凯。
【A.亲爱的,欢迎回家。】
【B.哟小样在外面浪得怎么样?】
王源直接呆住了,直到十秒过后他的脑袋宛如宇宙爆炸般的疼痛他才反应过来小声地选择了A,选出了结果后的王源脑袋忽然就不痛了。他抬起头,硬着头皮皮笑肉不笑地对从购物袋里一件一件东西往外拿的王俊凯说道:
“亲爱的,欢迎回家。”
顿时引来了王俊凯异样的目光。
“开玩笑,开玩笑!”王源的脸红得简直和番茄一样。
原来那个是真的。

04
和王俊凯一起住了半个月,王源彻底和他混熟了,“老王老王”之类的称呼更是肆无忌惮地脱口而出,彼此之间的一些习惯也心照不宣地互相明了。王俊凯正在念初三,有时候刷题刷疯了就去瞅瞅王源的作业,时不时还能指导一下,再不行王源就会拿去询问老师。好在大多数他们不会的问题是关于数学的,林老师正是数学老师。
如果忽略那个什么汤姆苏系统,王源的生活过得无比快活。

王源背着书包站在初三教室的门口,伸着脑袋在教室里寻找自己想看到的人,然后让第一组第一桌的学姐帮忙叫人。
学姐的桌子上有十几本教科书堆成的高高一层,圆珠笔和黑笔以及红笔整整齐齐地码在桌子的凹槽里,一本语文书翻开了放在桌子的正中央。值得吐槽的是,桌子上居然还有一个小小的柯南手办,大概是这个柯南能给学姐加油吧,看着柯南就有无穷动力。学姐留着长发,看上去光可鉴人,直达腰部,很瘦也很矮,怪不得在第一桌。
“王俊凯,”谁知道这次帮忙的学姐是个大嗓门,还有点自来熟,“你的学弟又来找你了。”
“yooooo~""哇~”诸如此类的唏嘘声层出不穷,一个人叫了全班就跟着一起起哄怪叫。能给枯燥无聊的初三生活添点乐趣何乐而不为?
王俊凯收拾书包的动作很快,不出十五秒就跑到了王源面前,依旧是两颗虎牙:“他们开玩笑的,你别放心上。”
“哥什么时候小肚鸡肠过了?”王源跟着王俊凯下楼梯,背的书包依然是两人初见时背的那只。
“每次打牌你都耍赖。”王俊凯头也不抬。
王源说不出话了,这确实是他做的事。这半个月间,只要两人一有空闲就会打三国杀。这时候,三国杀还是风靡全班的牌类游戏。1v1的那种,每个人有六个武将可以选择,但是出战的只有三个。往往都是他输,赢过的次数两只手都能数清。
“晚上吃什么?”王源转移话题说道。
“不知道,”王俊凯顿了顿,“不过今早我看到林老师买了猪肉了,很有可能是红烧肉。”
两个人就晚餐的话题展开了讨论,期间王源还买了两根北京老冰棍,一根给自己一根给王俊凯,一元一根。夏天热得没办法了,两人就算穿着校服都能热出一身汗,一天洗两次澡还是会觉得热。
冰棍入嘴带来一阵冰凉,从口腔蔓延到身体的每一处神经末梢,传递着舒爽的信息,但可惜的是冰棍含了一会儿就变成水吞了下去。
王俊凯吃得很快,吃完了就看着王源吃。
【A.看什么看啊你如果不嫌弃口水你就吃啊。】
【B.盯着老子的冰棍想干啥小婊砸!】
王源表示他现在很想掀桌小婊砸是什么鬼啊系统真是醉醉哒!
王源看着第二个选项,把冰棍递出去:“看什么看还想吃啊你……”如果不介意口水你就吃啊。
本来是系统给的场面话,王俊凯还真就低头把剩下的冰棍卷入口中,王源呆呆地瞧着王俊凯。你不嫌脏么?这么一句普通的问话,王源此刻却是无论如何都问不出口。
“今晚再玩一会儿三国杀吧。”王俊凯丝毫没注意到王源的目光。
“……行啊,”王源的呆愣只是一瞬间的事,很快就接上了王俊凯的话题,“哥保证今晚完虐你。”
“谁虐谁啊臭小子把话说得那么满小心今晚打脸哦。”王俊凯不屑地撇嘴,汗珠从额头一直流到眼角。
真热啊。王源感觉他的脸都可以煮鸡蛋了。一定是太热了。

05
王源怎么看怎么觉得两个男生在甜品店一起吃甜品这个场景有点怪。
今天周末,王俊凯生日,拉着王源出来吃甜品了。
“喂老王,吃完之后干嘛?”王源挖了一勺蛋糕送到自己嘴里,略微含糊不清地发问。
王俊凯无聊地叼着勺子上下努嘴,椅子随着他身体的晃动而摇晃:“不知道……”
“你今天是寿星啊,不要询问我的意见。”王源翻了一个白眼。他们两人出去玩总是没有主见,连挑地方玩都要犹豫不决,因此很容易就浪费了大好时光。对这一点,王源可以说是积怨尤深。

半个小时后,王源真想糊王俊凯一脸煎饼果子。游戏厅!?这就是王俊凯说的玩的地方?
“安啦安啦,我请客。”王俊凯大手一挥颇为大气地说道。
王源心里这才好受了点,不过说归说,他还是没有狠狠宰王俊凯一顿。
游戏厅内到处五光十色,震耳欲聋的游戏声络绎不绝,形形色色的人从他们俩身旁经过。他们两个男生进来,瞬间就被淹没在人群中。但基于两人出挑的颜值,仔细一看还是立刻就能从人群中发现他们。王源被经过的男人的肩膀碰到,重心不稳,眼看着就要往后摔倒与

大地母亲来个亲密接触,王源眼疾手快地抓住王俊凯的胳膊这才让自己免于灾难。
“怎么了?”王俊凯说话的声音有些大。游戏厅里鱼龙混杂,声音不大根本听不到。
“没事,没事。”王源拨浪鼓似的摇头,马上放开了抓着王俊凯手臂的手。
走了一会儿,两人居然在投篮机前对峙了好几分钟。
“我投篮比你厉害。”王俊凯说。
王源说:“明明是我比较厉害。”
“我厉害!”“我我我!”
吵架的内容连三岁小孩都不屑一顾,这两人竟然也能吵得津津有味,最后一致决定——事实胜于雄辩。
王俊凯买来游戏币,分给王源一半,然后两人一起把两枚硬币投入投篮机内,开始了比赛。
游戏的最终结果,不出其然是王俊凯获胜了,他得意的样子仿佛获得了整个世界一般,王源看了真想揍一拳上去,真真的欠扁。
王源这个输了比赛的小孩儿顿时心情不好了,接下来的游戏都没精神地陪着王俊凯玩,宛若一棵焉了的植物一般。
王俊凯很快发现了这一点,得知原因,哈哈大笑地抚摸了两下王源的头:“果然还是个小孩儿!”
王源更不乐意了,头顶残留着王俊凯手心的温度,王源觉得这温度似乎有些高得不正常了,自己顺了两下头发。
【A.我就是小孩儿你拿我怎样?咬我啊!】
【B.用非常认真的语气说“我不是小孩儿了”。】
这是系统第一次出了还有动作要求的选项,王源非常好奇地选择了B。
他直勾勾地紧盯着王俊凯的双眸,口吻认真,丝毫不似开玩笑:“我不是小孩儿了。”
蓦然之间,王俊凯觉得他一直认为的学弟,仿佛一夕之间长大了。
头顶的头发比较短,跑动的时候常常会出现呆毛,让人看了就很想去伸手揉王源的头发。他的睫毛很长,不密也不疏,自然上翘,简直可以在上面滑滑梯了。经常盈满了笑意的杏眼,瞳仁又大又黑,眼白的部分比较少,似乎里面满是星星。再往下看,王俊凯的目光定格在王源的薄唇之上,脑子里忽然出现一个极为荒唐的念头,荒唐得让王俊凯立刻把这念头压制了下来。
是的,王源不是小孩。
清楚认识到这点的王俊凯却没有肯定王源的话,揉乱了王源的碎发:“小破孩说啥都是小破孩,你去年还是个小六呢。”
得,又升级到小破孩了。

06
王源睡觉有个习惯,睡前他喜欢想事情,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隔壁班主任今天把那谁谁谁训了一顿啊前天晚饭是糖醋排骨啊上次看的某某动漫的情节啊诸如此类他都喜欢想,想着想着就会睡着了。
但是今晚王源睡不着了。
他想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关于这个鬼汤姆苏系统的事情。
这个系统植入,暂且先用植入这个词吧,这个系统植入到他的脑内已经一个月了,经常出现那些令人无语的选项,选项内容很多时候都让他想化身咆哮帝,但是这些选项出现的共同点只有一个。
只有面对王俊凯的时候,系统才会出现选项。
这是为什么?
王源有种细思恐极的感觉,冷汗霎时流了一背。
他在脑内不断地呼唤系统,但是没有任何声音,仿佛泥牛入海。
为什么只有王俊凯?
仿佛一只手抓住了王源的喉咙,他喘不过气来。

第二天一早,王源的熊猫眼便遭到了王俊凯的狠狠嘲笑。
难得的是,王源这次居然没有和王俊凯拌嘴。
当下,王俊凯就很担忧地凑过去询问:“喂喂喂小破孩,是不是生病了?”
自从王俊凯生日那天以后,王俊凯就非常喜欢用“小破孩”来称呼王源,也不知道从中取得了什么优越感。
“你离我远点!”王源如同受惊的猫咪一下子从座位上弹了起来,看到王俊凯惊愕的表情立马知道自己说错话了,“对不起,今早我是值日生,我先走了。”
说完话,王源就立刻拎起书包鞋都没穿好就冲出了门,落荒而逃。
这是发了什么神经?王俊凯盯着王源碗里还没吃一半的稀饭。

07
王源开始和王俊凯冷战。
上下学不再一起走,食堂吃饭也不同行,在老师家两人更是没说过一句话。
系统再也没有出现过任何选项了。
这场冷战闹到王俊凯他班全班人都知道了。
“嘿,你家小学弟又没来找你啊?”一个高个子男同学挂在王俊凯身上问道,体育课刚下课,这个男生的汗臭味冲得王俊凯有点难受。
他推开男生:“关你什么事?”
“这不是关心你嘛。”男生委屈地扁扁嘴,“你是不是和他吵架了?”
“……也不算吧。”王俊凯回想了那天早上的情形,“就莫名其妙地,”他顿了顿,终归用了这个词,“冷战了。”
“那等会儿……”男生勾起嘴角,“要和我一起走么?”
王俊凯看着男生的笑容,似乎能透过他,看见了那个笑得像小太阳的人儿。
整个人都在熠熠生辉。
“发什么呆呢!”男生用力拍了一下王俊凯的头,一不小心就把王俊凯的整张脸糊到了桌面上,对上王俊凯充满怒意的眼睛,马上赔笑道,“抱歉抱歉,等会儿和我一起走么?”
“行。”王俊凯说道。
怎么会想到小破孩去了……

初一的教学楼和初三的教学楼是分开的,王源怎么也没想到在冷战期间他会在学校看到王俊凯。
旁边还有一个男生,和王俊凯勾肩搭背的,看上去很是亲热。
“喂,王源,王源。”身边的人连叫了两声王源才回过头问怎么了,同伴对王源的发呆不满道,“你刚看什么呢那么入神,我叫你都不听。”
王源回头寻找王俊凯的身影,已经看不到了。
“没什么,只是看到了一个无关紧要的人。”
“哦。”同学应了一声,马上转移了话题说起了自己在游戏里碰到的坑爹事,没注意到王源的表情。
暗如阴天。

08
王源和王俊凯和解的那天,是周六,下着大雨。
王俊凯玩了一会儿手机,看了看屋外没有停歇意思的滂沱大雨,又看了看在看经典名著的王源,皱眉。
王源眼前出现了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拿着一盒三国杀,头顶上传来一个低沉的男声。
小心翼翼。
“来一局么?
王源抬头,对上那双写满了担心的眸子。
他在担心什么?担心自己被拒绝么?
久违地,王源眼前出现了选项。
【A.约约约!】
【B.好。】
这不是没有拒绝的余地么!(╯‵□′)╯︵┻━┻
王源开口。
“好。”
王俊凯没由来地想到了薄荷。

“兵粮寸断!”
“杀!”
“闪!”
“乐不思蜀!”
“无懈可击!”
牌上的名字在房间里此起彼伏,最后以王源的惨败为结局收场。
“小破孩你又输了。”王俊凯洋洋得意地拿起他的武将在王源的眼前晃来晃去。
王源烦得直接拍掉王俊凯的手:“都说了我不是小破孩了。”
他们的对话都有意无意地在避开冷战,谁也不想提及这个尴尬的话题,谁都不想深究其中的原因。
长达一个月的冷战,终于画下了句点。

09
王俊凯毕业了,再也不会住在林老师家了。
王源迎来了新的学弟,代价是送走王俊凯。
“路上小心。”王源笑着。
“知道了。”王俊凯拖着行李,走出花园,左看右看打算拦下一辆出租车。
又出现了,系统的选项。
王源跑出去,拉住王俊凯的衣角:“老王等等!”
系统这次给的选项只有一个。
掩盖不了的,逐渐加快的,仿佛全世界都能听到的,心跳声,在王源的胸腔中。
王源说得很慢,每一个字都在颤抖,破碎在风里。
“我好像喜欢你。”
【任务完成,汤姆苏系统正在卸载中……卸载完成。】
王俊凯看着把认真放大写在脸上的王源,睫毛微颤。
“我觉得,”王俊凯的眸子里盈满了笑意。
“你是真的喜欢我。”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TT_才不是套套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