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早安

*有OOC,慎入 
*有OOC,慎入 
*有OOC,慎入 
*只是脑洞而已,考据党认真你就输了 
 
 “叮铃铃——” 
 一只大手从被窝里探出,在桌上摸索了半天,终于碰到了吵个不停的闹钟,无情地按掉。 
 整个房间都安静了几秒。 
 然后床上的人一下子坐起,飞快地穿上校服跑去厕所。 
 洗漱完毕。 
 他对着镜子挑挑眉毛扯扯嘴角,不断调整着面部表情,最终确定下来一个千篇一律的表情,声音沉稳,不难听出害羞之意。 
 “早安。” 
 为什么说千篇一律呢,因为从周一开始他都重复着刚才的行为。 
 不对,好像太害羞了?他对着镜子摆出同样的表情,嘴巴张张合合,不断重复着“早安”二字,最后以朝气十足的“早安”完美收场。 
 他睁大眼睛,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不停地整理发型。 
 他单手握拳做加油状,目光坚定。 
 “王俊凯,加油。” 
 如果他用现在说话的神情面对一个少女的话,想必那个少女必会脸红心跳心头小鹿乱撞,可惜他现在面对的还是白雪公主的魔镜。【× 
 
8:00。 
 公交车上。 
 王俊凯坐在喜欢的“特等席”,旁边的人歪着头发瞌睡,不时发出类似猪哼哼的声音,对面的大叔摊开报纸戴上老花眼镜研究着新闻,站在车上的女生相互交谈着化妆品或者明星咨询,时而有妹子悄悄关注一直盯着车门的他,这就是他的日常。 
8:07。 
 对面的车门打开,王俊凯不知不觉屏住了呼吸,心跳开始,抓着书包带子的手也不禁握紧了。 
 他看着那位与同学聊天笑得如同安琪儿的少年,到了嘴边的“那句话”今天又逃走了。 
 他看着下车的少年,默默低下了头。明明只需要一个简单的开头,他真是没出息啊。 
 
 勇气的测试无论如何必须通过! 
 王俊凯在学校的厕所内对着镜子大吼。 
 “不要逃啊!” 
 周围的男生像看蛇精病一样看着他,自动远离他。 
 话说不会是恐怖分子什么的吧。脑洞大的人已经开始脑补了。 
 
 今天是星期四,他照常排练过了早安,为自己加油鼓劲。 
 有没有战胜胆怯的他,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仅仅是看着犯困的他,他就已经满足了。 
 满足得要飞起来了。 
 不行不行。“一定要加油啊。” 
 王俊凯轻轻地说道。 
 
8:00。 
 还是这班公交车,他喜欢的特等席被占了。 
 只好抓着扶手站在车上了。 
 真不走运啊,连天空看起来都像是要哭了。 
8:07。 
 等等,这次还没准备好啊。出神的王俊凯手虚虚地放在胸口的那片布料之上,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加速,直愣愣地紧盯着车门。更准确地说,是他一直在等待的安琪儿。 
 人群有些拥挤,少年和小伙伴顺势就走到了王俊凯的身边。 
 王俊凯的身体瞬间绷紧,双眼规规矩矩地望着车窗外的风景,仿佛只要对他做出攻击行为,他就会如同一只猛虎绝地反击,不给你留下一丝退路。 
 他用余光偷看了一眼少年的校牌,很快就收回来了。 
 他第一次知道了少年的名字。 
 王源。 
 他在心里轻轻地咬着这两个简简单单的字,轻轻地笑了。 
 “呵。” 
 真好听。 
 许是那声轻微的笑声,王源不知所以地扫了一眼在他身边刚好笑得仿佛能够掐出水来的少年。 
 一眼万年。 
 水一样的少年。 
 王源看得入神,忘了接小伙伴的话。 
 王俊凯这才注意到王源的视线,马上就面无表情地用他那双桃花眼斜着睥睨王源,顺带还用上了自己的身高优势。 
 身旁的小伙伴呼唤,王源这才转头和小伙伴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心里却在腹诽。 
 明明笑起来很好看啊,干嘛不多笑笑?还面瘫,可惜了那张笑脸。 
 在缠斗中,王俊凯的“那句话”又消失了。 
 
 王俊凯坐上公交车回家,塞着耳机听歌。 
 车外阴云密布。 
 他苦恼地蹙眉,耳机内播放的音乐也没能改变他郁闷的心情。 
 带着耳机的他没注意到身边的人流,不偏不倚被人撞到了,虽然只是轻轻一下,但这还是让王俊凯的心情雪上加霜。 
 啧,今天怎么这么倒霉?王俊凯扯下一边耳机,皱着眉看向撞他的人。 
 瞳孔中倒映着他的脸。 
 “抱歉,没事吧?”少年显然也看见了王俊凯不善的面孔,摸着头局促地说道。不知所措的样子好像受惊的兔子,让人不禁想把手放在他头上揉揉。 
 “没事。”王俊凯愣了一下,很快就反应过来回答。如果仔细观察,就能发现王俊凯的脸颊可疑的粉红。 
 怎么回事?按往常的惯例来说,王源是不会和他同一班车回家的。 
 “都怪你啦,拉着我买文具,看吧,天都黑了。”王源撅着嘴和小伙伴抱怨,模样可爱极了,真想往他嘴里喂几口胡萝卜。 
 小伙伴只好赔笑,好在王源脾气好也健忘,和小伙伴聊天的话题转眼间就能扯到十万八千里去,这种小事他不甚放在心上。 
 “雨下了走好路,这句话我记住,风再大吹不走嘱咐……” 
 耳机传来的是《陪我看日出》。 
 王俊凯瞥了一眼王源,这才接起了母亲打来的电话。 
 “喂。” 
 “我知道。” 
 “我没带伞啦。” 
 “没事,不用特意来接我,我可以跑回去的。” 
 “不会感冒的,冲个澡就好了,我又不娇贵。” 
 “好啦好啦不说了,我快到了。” 
 好不容易说服了母亲,王俊凯放下手机,下一站就该王源下车了。 
 王俊凯透过镜子,用反射的目光不放过王源的每一寸,温柔如水。 
 “那个,请用我的伞吧。” 
 意料之外,王源在公交车快到站时把伞伸到王俊凯面前,双眸盯着他,然后略微害羞地笑笑。 
 仿佛整个世界都亮了。 
 “你呢?” 
 王俊凯不想被淋湿,更不希望王源被淋湿,没有接过他手中的折叠伞,但是也没拒绝。这样就可以和他说更多一点的话了。 
 “我有他的伞,没事啦,淋湿了感冒了可不是开玩笑。” 
 王源指指小伙伴的雨伞,连忙把雨伞塞到王俊凯手里,冲他做了一个鬼脸,拉着小伙伴就下车了。 
 “谢谢。”他大声地朝在车门口的王源道谢,丝毫不在意旁人对他投射过来的目光。 
 未曾练习过的话语,话音还颤抖着。 
 王源扭头,看着脸彻底红了的他,柔柔地笑了开来。 
 下一秒,就被小伙伴扯下去了。 
 依稀还能听见“过去一点啦别老往我这里靠你肩膀都湿了”的话语。 
 王俊凯闭上眼,拿着折叠伞的手又握紧了些许,白色的耳机塞了一边进他的耳朵,《红尘客栈》的音乐在他的脑海里盘旋不去。 
 终于能够开口了。 
 一定要加油啊。 
 因为两天之内都见不到王源了。 
 王俊凯睁眼,公交车刚好也发动了,他透过厚厚的车窗,看着王源离去的背影。 
 即使顺流而下的雨水不断冲刷着透明的玻璃,导致了一定程度的模糊,他也依旧能够迅速地找到王源。 
 仅仅是看着他最喜欢的他,可是不能让他满足的呢。 
 “星期一可一定要加油啊!”王俊凯轻轻地说道。 
 自己……好像变得有点贪心了? 
 
 “叮铃铃——” 
 万年不变的闹铃声成功地把王俊凯从青春的坟墓中拉出来。 
 明明在梦里都能够自然地对话,可是…… 
 王俊凯按掉闹钟时思考着时不时该换一个可以用歌曲当做闹铃的闹钟,考虑到自己用歌曲当闹铃不出半个月就会在手机里删掉那首歌的尿性,他还是默默地继续使用这个闹钟吧。 
 “我一定会通过这勇气的测试的,再稍微等等吧。”王俊凯对着魔镜耍帅,被路过厕所的爸爸鄙视了。 
 排练过了早安,发型也OK,王俊凯火速解决了早餐,拎上书包就出门了。 
 
 在8:07等着王源的出现,因为今天终于能够说出口了。 
 “早安。” 
 王俊凯听见自己这么对王源说话,这是他每天梦寐以求的事情。 
 虽然也想要和你说晚安,这是他最喜欢的话。 
 “晚安”慢点念,就是“我爱你”。 
 王俊凯抓着扶手,扶住了因急刹车而歪向一旁的王源,露出小虎牙,笑了。 
 王源抓着王俊凯的手臂,看见那个一如他初次在王俊凯脸上显现的笑容,失神。 
 
 每一个人都会是其他人生命中的过客,来临的时间点或早或晚,停留的时间或长或短。 
 在还不用上学的小时候,王俊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邻居家的小孩。 
 因为不善与人交谈,刚开始王俊凯和王源一句话也没说过。 
 后来王俊凯被离家出差的父母送到邻居家暂住几天,因为不喜他甚至还闹了一下,很可惜这不能让父母妥协。 
 他因为生闷气,虽然能够礼貌地对待邻居家的阿姨叔叔,但是却也没主动去和同龄的邻居小屁孩说话。 
 “来我和玩吧。”他就安安静静地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瓶父母临走前塞在他手里的饮料。眼前忽然出现一只白净的小手,他不由地顺着白白嫩嫩的胳膊看向手的主人,是他不愿搭理的小屁孩,嘴角弯弯,放出夺目的光彩。 
 他握住了小屁孩的手。 
 第三天。 
 邻居家的小狗死了。 
 为此小屁孩哭闹了好久,阿姨叔叔也不能安抚他,时间紧迫,于是只好把王源放在王俊凯身边,就急匆匆地去上班了。 
 小屁孩一直哭呀哭呀,嗓子都哑了也不在意,嘴里一直含含糊糊地念叨着小狗的名字。 
 王俊凯抬起手臂,僵硬地抱住小屁孩,在他的背上轻轻地拍了两下。 
 “别哭了,爸爸妈妈说,小动物永远闭上眼睛的话,就是去了另一个很快乐很快乐的地方。” 
 小屁孩哭泣的声音渐渐减小,他抬起脸,泪眼朦胧。 
 “那……逗逗……是不是去了那个很快乐很快乐的地方?” 
 王俊凯点头,双手没放开。虚虚地环着小屁孩。 
 “是的。” 
 
 后来的后来,王俊凯还没和小屁孩交换姓名,小屁孩的父母就因为工作调动的原因搬离了他们原来住的地方。 
 真想再见到他啊。 
 王俊凯会时不时地这么想。 
 
 “晚安。” 
 王俊凯温柔的声音,通过电磁波,不远千里钻进了手持手机的某人耳里。 
 “晚安。” 
 他听见对方的回复,悄悄地露出小虎牙。 
 “太好了。” 
 “为什么?” 
 “因为终于能够见到你了呢。” 
 “我也是。” 
 是啊,太好了。 
 王源挂掉电话,单手托腮,看着手机的屏保,悄悄地咧开嘴角。 
 
 “早安。” 
 王俊凯对上车的王源挥了挥手。 
 “早安。” 
 王源开心地笑了,每一天的好心情从他和他打招呼开始,蔓延至一整天也不腻。 
 王俊凯伸出手,做了那时就想做的事——他揉乱了王源的头发。 
 
 岁月情长,竹马成双。 
 
——END
【这几天一直在循环听blessing,顺着唱见找到了婷婷的《星期五的早安》,看到歌词脑洞打开,刚刚写完的。嗯……老婆说把凯爷写得太少女了……啊啊啊啊啊啊啊OOC太严重了惹(╯‵□′)╯︵┻━┻】

评论

© TT_才不是套套呢 | Powered by LOFTER